地獄停車場

停車場設計冇王管,有網民選出全港最難泊車的三大地獄停車場,包括油麻地德興街寶來大廈、長沙灣美居中心地庫和西環均益三期。《蘋果》與擁38年經驗的駕駛專家實地測試,發現三個車場又黑又窄,連專家「挑機」時亦老貓燒鬚,不慎碰花車頭。專家最終選出寶來大廈為地獄停車場之首,泊車難度近乎爆燈,建議新牌司機勿入。




香港汽車會副會長江日雄日前駕駛雷諾Megane RS跑車,陪記者到油麻地德興街寶來大廈的四層高停車場、挑機過四關泊車,其座駕長4.3米,闊1.8米。第一難關是在入口穿過一條僅闊兩米半的黑暗通道,車身幾乎貼實牆身,江師傅形容好險;第二難關是要駛上30度斜、僅2.7米闊的小路,江最終要扭兩手軚兼慢駛才成功走過,「如果直接上去,就算頭轆過到,尾轆都可能上唔到,隨時翻車!」第三關是在4樓離開時要先經過一個S形彎;第四關是最難一關,在1樓的T字形出口,該處僅2.5米闊,牆壁滿佈汽車撞花的痕迹,江要三手軚才成功「逃脫」。他指若以10分為最難,此車場泊車難度達9.5分,即近爆燈。

為泊騎呢位買smart car
車場女保安員直言見過不少靚車刮花:「好多人叫呢度做黑洞,佢哋明知難泊都入嚟,撞花之後投訴都冇用啦!車主冇話出唔番去㗎,最多架車花咗之嘛。」她指會主動教有困難的司機如何駛離現場。自言駕駛技術差的大廈住客黃太,因貪該處時租僅14元較附近平一半,故索性買入兩座位窄身smart car,方便泊車。
記者再隨江日雄到長沙灣美居中心地庫停車場測試,他形容該處柱位多、兩柱間泊車位僅闊2.3米,加上只得單程行車路,僅2.9米闊,同樣不易泊車,他偷位時更不小心輕微撞花車頭,他指上址泊車難度為9分。至於西環均益三期地庫停車場難度,則被評為8分。該處燈光暗,車場貼滿警告字句提醒要慢駛免撞車,不少柱更鋪有海綿防撞,但部份泊車位畸形,包括要打斜駛入,又或車位長度不足令車頭凸出,容易被撞。雖然三停車場均難泊車,但時租僅12至14元,故客源不絕,江日雄指若有經驗駕駛者要到上址泊車,謹記慢駛和開車頭燈睇位,保持冷靜應可應付。

三大地獄停車場檔案
【佐敦】
地點:德興街寶來大廈
時租:14元
難度:9.5分
專家評語:1樓出口通道僅2.5米闊,難轉彎;離開4樓時要經過S形彎容易失手,燈光亦太暗。



【長沙灣】
地點:美居中心地庫
時租:12元
難度:9分
專家評語:柱多,車位細僅2.3米闊,車道不足3米闊,泊車困難。



【西環】
地點:均益三期地庫
時租:14元
難度:8分
專家評語:柱多兼車位窄,部份畸形車位更要打斜駛入。



註:難度10分為最難泊車;評語由駕駛專家江日雄提供


車主心聲
住客黎先生說:「呢度有一半車位都好窄,七人車完全泊唔入,我初時試過用半個鐘先泊到,之後日日泊,訓練咗個幾星期先開始熟。」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