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浩怪物飯

容易有手腳冰冷、食慾低落、臉與頭髮容易出油等現象嗎?這代表你體內可能已積了不少濕氣,也是造成身體水腫虛胖的原因之一。
特別是現代人愛喝冷飲吃冰,又常進出冷氣房,更會加速造成體內濕熱或濕寒體質,濕氣過剩會傷脾腎,人體免疫力機能也會下降,更容易生病,在養生食療方面專研甚深的香港導演嚴浩自創了一款「怪物飯」,能夠幫助去除體內濕氣,長期食用還可以減肥。


薑、蒜除濕佳 番茄能開胃
體內濕氣過盛,身體就容易出現一堆毛病,感冒、沒精神,嚴浩導演特別推薦從「薑」開始除去體內濕氣,薑是很常見的配料,而正因為它容易取得,就可以當作為身體除濕很好的食材。
嚴導表示,剛開始求診發現自己體內濕氣嚴重後,就想到利用薑、蒜來做一道幫助身體去除濕氣的日常料理。



今日整既就係他口中說的怪物飯,材料如下:

(二人份量) - 需時20分鐘

材料:

十穀米 - 1杯量米杯
水 - 適量 (煮飯用)
蕃茄 - 2個
薑 - 1條 (手指般size即可)
蒜頭 - 數粒

調味:

醬油(生抽) - 適量
Olive Oil - 適量

做法:

1. 先把飯蒸熟
2. 煲滾一煲水,用刀在蕃茄皮上界上十字,水滾後將蕃茄放進煮數分鐘,後拿起去皮切碎備用
3. 薑、蒜頭切成蓉或細粒
4. 將2+3伴均,再加上煮好的飯上
5. 最好將調味料加上即即可食用。

Tips:

1. 若要十穀米軟身一點的 ,就先把它浸上1小時才蒸煮
2. 無十穀米,就可用白米或紅米
3. 可以的話,薑的份量可以加大
4. 如果寒底的就因應自己的底子去進食薑的份量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