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老婆要戒煙

 23日,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一名聯合國官員聊天時稱,“我6年沒有抽一根煙了,很大一部分要歸功于夫人米歇爾”。



  私聊被抓
  麥克風又忘關了
  當地時間23日,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一場圓桌會議後,遇到一位聯合國官員馬伊納‧基埃,順便就與他寒暄起來。

  奧巴馬由于西裝上裝的麥克風未關,CNN拍攝到並播出了這段對話。面對經常抽煙的馬伊納‧基埃,奧巴馬說,“我希望你能夠戒煙”。馬伊納‧基埃稱他有時候還會吸煙,接著就順便問起奧巴馬是否已經戒煙。

  奧巴馬滿臉堆笑地說:“我已經6年沒有抽過一根煙了……那是因為我怕老婆。”雖然這個說法不完全正確,但足以顯示奧巴馬已經戒煙。

  吸煙史長
  不會在女兒面前抽煙
  奧巴馬是一名資深煙民,讀大學時就已經開始抽煙,至少有20年的煙齡。奧巴馬在自傳中也坦言在10多歲時就曾抽煙。

  2009年,奧巴馬擔任總統後,他的抽煙習慣引起全國關注,人們認為這是一個不好的現象。在當年推動醫改法案時,奧巴馬稱仍未擺脫煙癮,偶爾會抽煙。報道稱,奧巴馬煙癮重時每天抽七八根煙,平時則抽兩三根。


  實際上,奧巴馬在妻子米歇爾的督促下,2006年就開始嘗試戒煙。米歇爾當年甚至發出最後通牒,若奧巴馬不戒煙,她就不支持奧巴馬競選總統。

  2009年6月,時任總統的奧巴馬簽署了一項歷來最嚴厲的反吸煙法案《家庭吸煙預防和煙草控制法》。在當時的新聞發布會上,奧巴馬遭到追問,“總統先生,您一天抽幾根煙?是一個人抽還是當著別人的面也抽?”

  奧巴馬稱:“我不會在孩子面前抽煙,也不會在其他家人面前抽,我已戒掉95%的煙癮。但有時候因工作頭疼,還會抽兩口。”

  痛改前非
  粉絲曾寄勸戒煙信
  2009年4月22日,奧巴馬收到來自田納西州的邁克‧鮑爾斯寄給他的一封勸戒煙信。

  邁克‧鮑爾斯時年54歲,曾在奧巴馬擔任參議員的伊利諾伊州讀書,是奧巴馬的忠實支持者。

  鮑爾斯在信中說,他跟父親關係非常好,但父親曾經每天要抽3包煙,最後因癌症去世。這種失去至親的痛苦總是在鮑爾斯心中隱隱發作,並希望這種傷痛不要發生在奧巴馬一家身上。

  他在信中說:“我想總統和女兒的關係同父親與我的關係一樣……當女兒約會時,應該對她男友監督,如果男友抽煙,要給他點顏色看看。”

  奧巴馬對此親筆回信,並感謝鮑爾斯對他的關心和戒煙的建議。盡管如此,奧巴馬當年仍然沒有戒煙成功。

  2011年2月,米歇爾曾驕傲地宣布,丈夫奧巴馬已“幾乎一年”沒抽煙。最終,2012年,米歇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,為了兩個女兒,奧巴馬已成功戒煙。

現在,奧巴馬的辦公桌上擺放著尼古丁口味的香糖,以此作為香煙的替代品。

熱門文章